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全市统战工作推进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8-11 22:3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8月10日,我市召开全市统战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和项目观摩会精神,听取县区统战工作情况汇报,点评半年工作成效,明确推动统战领域重点工作迭代升级的思路、措施和要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走深走实,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深化、服务中心大局成效明显,各领域统战工作呈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为推动安康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观势谋远,清醒把握新发展阶段对统一战线赋予的时代使命,自觉把统战工作置于安康发展的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来推进,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凝心聚力,不断汇聚起追赶超越的强劲动力。要服务发展,制定统一战线服务高质量发展规划,整合各类统战资源要素向对外开放招商、产业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优化、乡村振兴、市域社会治理等方面聚焦,在推动实现“三个确保”中彰显独特优势,在跑好追赶超越接力赛中体现担当作为。要提质增效,坚持“示范引领”定位,以贯彻落实《统战工作条例》为重点,强化系统集成和改革创新,对表对标年度11项重点任务,拓展新乡贤统战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形式,巩固提升民族宗教、民营经济、统战宣传等重点领域工作成效,接续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固本强基,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双层构架”作用,抓实领导小组各议事协调机制落实和作用发挥,抓好党外干部、系统干部及统战委员、统战工作联络员能力素质建设,提升系统干部学习、改革、攻坚、落实能力,以新业绩新作为新形象为推动安康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