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中池镇:加强生态环保监管,守护中池“绿水青山”

    作者:杨鹏 时间:2021-08-08 17:45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为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走经济生态化和生态经济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中池镇全面推行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机制,在镇域范围内全面布好一张生态环境保护监管网格,多举措全方位保障镇域生态环境质量始终保持优良向好。
      完善网格体系,落实网格人员。健全镇村两级网格体系,镇级网格长为镇主要领导,网格员由各班子成员及环保所人员组成,村级网格长由支部书记担任,网格员为驻村工作队员及村内公益性岗位,两级网格紧密配合协作,形成严密的生态环境保护监管网络。
      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网格长定期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研讨会,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镇级网格员负责配合网格长排查生态环境保护问题隐患,收集汇总问题情况,建立问题排查台账及整改台账,并跟踪落实销号。村级网格员负责对网格长反馈的问题按照制定的措施及时落实整改,对本网格内所以群众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
      多方协调配合,压实监管责任。除网格长、网格员外,镇属站办所、驻镇各单位均服从镇级网格长统一安排,接受镇纪委及社会群众的监督,对发现的生态环保问题,主动协调配合进行整改,多方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管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