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到平利县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6-21 18:5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平利县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利县委书记郑小东,市政协副主席郭德林陪同调研。

      在平利县安得利新材料有限公司,郭青详细了解企业原料采购、生产工艺、产品销售以及技术技能人才招用等情况,鼓励企业多渠道引入高层次人才、实用型人才及先进技术,努力扩大生产规模、提升质量效益。在西河镇东坝村田园农业蔬菜示范基地和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现场,郭青认真察看蔬菜长势和特色民宿建设,仔细询问土地流转、用地性质和综合效益等情况,要求镇村两级积极招引更多有责任心、有实力的投资者参与乡村产业项目建设,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动力。在老县镇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郭青详细了解茶园提水灌溉、补植培新等提升工程进展情况,要求阳光规范使用项目资金,着力提高茶园建设水平,带动更多群众稳定增收。

      郭青指出,我市“十四五”时期打造新型材料千亿级产业集群任重道远,特别是产业链条短、人才支撑不足等问题亟待破解,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要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抓手,努力招商引进一批业态新、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优质项目,并根据产业发展所需招引培育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将“石头经济”真正转变为新型材料产业提供坚强支撑。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立足资源禀赋,遵循市场规律,深度挖掘传统特色优势产业潜力,围绕研发、生产、销售等关键环节做好要素保障,依托园区和龙头企业,大力发展规模经营、精深加工,不断提升品牌效益和市场占有率,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要加强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监管,严防挤占挪用、虚报套取等行为,确保有限的财政项目资金全部用在“刀刃”上。
      市委秘书长,市发改委、平利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huaxu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