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防指会商研判本轮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作者:吴琼 时间:2021-06-16 18:4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16日17时许,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鲁琦主持召开防汛会商研判会议,对当前全市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听取相关部门会商情况汇报后,鲁琦指出,今天夜间至19日,全市将迎来一场较强降水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岚皋、镇坪、平利、白河等南部县区及相关镇办可能出现短时强降雨、暴雨天气,小时雨强将达到20-30毫米,未来12小时境内黄洋河、坝河、白石河等中小河流将出现洪水过程,70毫米以上雨区中小河流极易出现超警戒洪水,且前期汉江上游已经经历了较强暴雨天气,土壤墒情已近饱和,上游的雨极有可能成为下游的洪。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鲁琦强调,当前防汛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定“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防汛备汛理念,迅速全面安排部署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及时高效科学防范暴雨灾害。要紧盯雨情、水文等变化情况,突出重点县区、镇办及周边区域会商研判,及时精准发布预报预警,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切实把“提前转移”落到实处;要突出山洪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水库塘坝、沿河人员聚集区、涉水在建工程和城镇内涝、地质灾害防范防御,确保防抢撤救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遵守防汛防滑工作纪律,重点县区防汛指挥部指挥长要靠前坐阵指挥,坚决服从调度,确保本轮强降雨天气防范有效、平稳安全度过。市、县区防指办公室要强化值班值守及信息报送,加强督办与预警相结合,加大抽查检查和通报力度,对防汛责任不到位、措施落不实的要依纪依法严肃问责。
      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市防汛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