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邹顺生调研指导县区人大工作

    作者:安仁轩 时间:2021-06-15 15:5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9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顺生先后在汉滨区、旬阳县、汉阴县人大机关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推进代表工作提等升级,充分发挥代表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省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省人大制度研究会副秘书长王希峰应邀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阴县委书记周永鑫,市政协副主席、旬阳县委书记梁涛,汉滨区委书记王孝成参加有关活动。

       邹顺生指出,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基础。要以系统观念为原则,以问题为导向,围绕代表选举、培训、联系、履职、阵地、载体、管理,全工作链推动代表工作提等升级。要以阵地建设为切入,明确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总体布局,统一规划、专业设计,分级定位、确定功能,紧扣主题、各展特色,软件硬件并行、线上线下融合,使其真正成为代表联系群众的好桥梁、代表履行职责的好平台、代表学习交流的好阵地、国家机关听取代表意见的好场所。要认真研究汉阴“321”模式和旬阳“三治融合”基层治理模式,紧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这条线,推动代表积极参与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社会治理。要深入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做实项目征集、筛选、审议、票决、监督、测评各环节工作,不断提升人民当家作主的获得感。要积极探索市区人大代表一体化履职平台建设,加强沟通联动,推动中心城区有关重点问题有效解决。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把代表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每次常委会会议期间召开代表座谈会,听取代表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5月中旬,邹顺生带领汉滨、旬阳、汉阴3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赴浙江宁波、绍兴等市学习考察,对代表和人大工作实践创新作出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