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王刚调研督导安康中心城区防汛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5-20 18:0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20日,市委副书记王刚来到市防汛办、东坝排涝泵站、高井社区、汉滨区人武部,调研督导安康中心城区防汛工作。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王刚听取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综合信息系统、山洪监测预警系统等平台,详细了解当前监测预测和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做好防汛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对防汛这一人命关天的大事保持高度警惕,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时刻盯紧防汛工作;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今年中心城区平安度汛。
      东坝片区排涝泵站建成于2019年9月,拥有超过3万平方米的调蓄池和集水池,目前已启动5次抽排,均发挥了应有的作用。王刚要求,要把防汛预案做充足,对关键部位、重点环节进行必要的演练,要强化防汛责任落实,做好人员、设备、物料等方面准备,确保高效发挥泵站的排涝优势与作用。
      高井社区低洼处群众需要在防汛一号命令发布时进行撤离,王刚查看了社区2021年防汛工作预案,与工作人员交流时指出,东坝防洪堤和排涝泵站工程主体虽已建成,但部分排水管网还在建设,低洼地段仍受洪涝灾害威胁,要落地落细城区防汛“三到户”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措施到岗到人、到村到户,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汉滨区人武部,王刚察看了民兵训练和冲锋舟等防汛装备器材保障情况,希望人武部重点查验防汛设施和物料准备,加紧实训备战,强化应急战斗反应能力,落实民兵的责任担当,为防汛抗洪、应急处突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