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调研电子线束和织袜等新社区工厂发展情况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5-20 18:0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汉滨、汉阴、石泉调研电子线束和织袜等新社区工厂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阴县委书记周永鑫分别陪同调研。

      郭青先后来到汉滨区五里工业园区、汉阴县涧池镇和石泉县城关镇,实地察看宏源泰纺织有限公司、万顺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康达电子产业园生产经营状况,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吸纳就业、原料采购、市场销售、政策享受等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和县区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郭青强调,培育和发展新社区工厂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之举。要紧盯“十四五”时期新社区工厂达到1000家的目标,以毛绒玩具、电子线束和服装织袜等为重点,持续加大产业招引力度,加快推广“园区总部+新社区工厂+家庭工坊”模式,最大限度提高新社区工厂覆盖率,让更多搬迁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要着力完善产业上下游配套,延伸产业链条,帮助新社区工厂降低生产成本,让它们真正扎根安康,实现良性可持续发展。要找准市场功能和政府行为的最佳结合点,严格按标准兑现新社区工厂扶持政策,并抓紧研究制定优惠期满后的过渡性政策,更好激发企业内生动力。要根据新社区工厂发展需要,多措并举培育产业工人和专业技术人才,解决好企业招工难、用工难和群众就业难、增收难并存的问题。
      市委秘书长,汉滨区和市人社局、市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