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营商环境>投资环境 > 正文内容

    汉阴营商环境做法获全省推广

    作者:辜大勇 王义林 黄琪雅 时间:2021-05-17 08:57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市发改委按照陕西省发改委和安康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就做好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复制推广学习借鉴工作印发通知,汉阴县政企联动多措并举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经验做法获全省推广。此前,该做法曾被陕西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常务副省长批示肯定,要求对汉阴县的做法进行系统总结,印发各市县交流借鉴。
      近年来,该县创新设立企业还贷周转金,通过“加减乘除”四法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一是政策资源做“加法”,打好政策“组合拳”、用好数据“资源库”和做大资金“活水池”,持续加强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二是融资成本做“减法”,依托县级金融服务平台,推行线上服务、不见面审批,推出“520”融资服务模式,减少申贷材料、压缩核贷时限、减少跑路频次。三是杠杆作用做“乘法”,实现资金效益、市场活力和社会效益倍增。四是解忧纾困做“除法”,有效破除融资“难度大”、“成本高”和“风险多”的问题。尤其是广泛开展“企业大走访”,建立全县企业信息数据管理服务平台,大幅提升融资可得性和融资效率,实现企业融资财务成本和时间成本“双下降”、财信担保和银行风险“两降低”。截至目前,累计发放企业周转资金143笔,共计6.4亿元,帮助企业顺利倒贷9.4亿元,仅2020年就为企业节省近1000万元倒贷支出,真正实现了为小微企业解忧纾困,助力发展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