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将于5月16日开幕

    作者:魏涛 时间:2021-04-26 18:02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4月25日上午,记者从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将于2021年5月16日上午9时在新落成的安康市体育馆举行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式。
      本届运动会以平安顺利、幸福安康、精彩市运、共创辉煌为主题,是由市政府主办,市教体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市创建办等单位承办的全市最高规格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与往届相比,本届运动会比赛赛期选在气候温度适宜的4至5月,具备运动员赛出优异成绩的良好外部条件。全市12个县区、市级各部门共有50支代表团参赛,参赛人数达到4675人,是历届规模最大的运动会。
      市教体局副局长陈复勇介绍,为充分体现全民参与、全民共享,提高竞技性和观赏性,本届将往届运动会成人组调整为行业组和社会组,涵盖各县区、社会各层面和各年龄阶段。项目设置上,充分考虑群众需求,既有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广播体操等群众基础较好的大众项目,也有年轻人喜爱的跆拳道、拳击、定向越野等时尚项目,还有中老年群众喜爱的门球、柔力球等传统项目,做到了全面兼顾、综合发展。同时,市十七运组委会充分吸收举办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以及龙舟精英赛等赛事开幕式文体融合的成功经验,策划全民健身节目展演和体现安康特色的文艺节目,集中展示我市近年来体育事业发展成果,展现安康人民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届时将为参赛代表团和广大市民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文体演出。
      会上还发布了市第十七届运动会会徽、会歌《Hello安康》。
      据介绍,会徽设计基础由字母“AKS”(安康市首字母)经变形结合,融合龙、祥云、火炬和奔跑动作等综合性元素进行创意延伸。图案以红、黄为主色进行自左下向右上渲染渐变,表现出运动员青春悦动、健康向上、奋勇争先、朝气蓬勃的整体形象。从右侧观察整体形成腾飞的龙的形态,从左侧观察整体形成奔跑的运动员形态,同时从断点处形成阿拉伯数字“17”,寓意安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历久弥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