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召开慈善工作座谈会

    作者:翟本荣 时间:2021-04-24 09:07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4月23日,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鼓励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十项措施》工作座谈会。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慈善协会会长崔光华通报了有关情况。
      鲁琦指出,慈善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慈善事业已成为我国社会主义保障体系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市慈善协会自2001年成立以来,在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和全体慈善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安康慈善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慈善组织持续壮大,慈善活动深入开展,慈善捐赠快速增长,慈善项目扎实推进,有力促进了全市民政民生和社会保障事业蓬勃发展,为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也被省慈善协会赞誉为“全省慈善的一面旗帜”。
      鲁琦强调,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既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体现,也是优化社会治理、发展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和各慈善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怀揣真心、真情、真爱,全面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陕西省实施<慈善法>办法》,落实好各项激励政策和促进措施,全力推动全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协调联动,建立完善协调工作机制,明晰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密切工作配合、强化宣传引导,把严格监管与服务、帮助、指导结合起来,促进慈善组织、捐赠人、志愿者、受益人配合联动,确保慈善事业依法依规的在阳光下运行。要创新拓展慈善事业多元发展,探索建立慈善幸福家园、慈善老年大学、慈善少儿之家等,加大对鳏寡孤独等弱势群体的保障支持力度,共同实现慈善功能、发挥慈善作用,为安康加快追赶超越、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持续贡献慈善力量。
      会上,市民政局深入解读了《十项措施》,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