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防指紧急部署近期防汛及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1-04-22 23:5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4月22日晚,省政府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鲁琦立即主持召开市指挥部会议,对近期防汛及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夯实。
      鲁琦指出,根据气象预报和会商研判,22日夜间至25日我市将迎来今年首次暴雨天气过程,此次降水强度大、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全市大部分县区累积降水量将较历史同期偏多,加之汉江上游地区降水叠加,我市防汛防灾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早抓小、抓实抓细防抢撤各项措施落实,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鲁琦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省有关决策部署和全市防汛防滑工作会各项安排,逐级压实压紧责任、细化明确任务、落细落实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各负其责,全市防汛系统干部要全员到岗到位,应急部门要严格应急值守,水利、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雨情水情和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气象部门要加强气象会商研判,各有关部门要守土尽责、协同作战,全力做好此次强降雨天气防御工作。要细化措施、落细责任,坚持“镇自为战、村组自救、预警到户、院户联防、责任到人、提前转移”,对受洪涝地质灾害威胁人员提前果断安全撤离转移,尤其要对重点人群和缺乏自我转移撤离能力的人员落实干部监护包抓责任,确保工作到边到顶、不漏一人,真正打通“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要强化值守、严明纪律,立即进入防汛临战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市防汛办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防汛工作的督导指导,对汛期值班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凡擅离职守、履职不力、不服从工作调度的,一律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