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牢记殷殷嘱托 奋力追赶超越” 系列主题首场新闻发布会

    作者:魏涛 张世虎 时间:2021-04-14 11:35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4月13日,我市举行“牢记殷殷嘱托 奋力追赶超越”系列主题首场新闻发布会,市政协副主席、市脱贫办主任、市扶贫局局长郭德林介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决胜脱贫攻坚、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情况,并答记者问。

      郭德林介绍,面对繁重艰巨的脱贫攻坚任务,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落实“八个一批”扶贫措施,创新推进“五大工程”,全市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如期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在2月25日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我市14名个人、11个集体被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中共安康市委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代表参加表彰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中央领导颁奖。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后,市脱贫办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落实方案》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动力,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克服疫情影响、狠抓问题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冲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取得明显成效。”郭德林说。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郭德林表示,下一步,市脱贫办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用好5年过渡期机遇,探索开拓具有安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切实为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康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