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冬春季粮油蔬菜供应价稳量足

    作者:沈彩彩 杨生军 欧红梅 陈 婷 时间:2021-01-29 08:31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粮食市场平稳运行,蔬菜肉蛋供应充足,汉阴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产品供应两个大局,全力做好粮油菜肉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
      近日,汉阴发改部门组织人员对辖区内3家粮油加工企业、8户应急供应网点和3个大型超市进行了检查和库存核查。检查人员现场先后查验了企业进(出)货渠道、库存及销售有无受疫情影响,了解防疫物资是否准备充足,有无出现粮食哄抢等情况。通过检查,各粮油经营网点库存粮油1945吨,其中大米1275吨、面粉215吨、杂粮25吨、食用油430吨。目前该县粮油市场库存粮源充足,渠道畅通,市场供应平稳。
      汉阴县经贸局走访了辖区主要蔬菜供应公司安康惠康源实业有限公司和惠联购物广场、利家超市、五洲购物广场等多家超市,实时掌握蔬菜市场情况。据安康惠康源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每天组织200吨左右的蔬菜进入陕西市场,不仅能够保障汉阴的蔬菜需求,还为西安蔬菜市场提供货源,蔬菜供应渠道畅通,货源充足。在各大超市可以看到,各类蔬菜品种齐全、琳琅满目。各超市负责人均表示,近期安康多家蔬菜供应商的货源都很充足,白菜、洋葱、萝卜、土豆等多种耐储存、易周转的蔬菜批发渠道畅通,蔬菜价格也趋于稳定,不存在断货现象,居民不必过多担心。
      为加强信息调度明底数,汉阴县农业农村局持续统筹做好农业生产统计调度和日常调查监测。2020年汉阴县粮食播种面积为35.06万亩,粮食产量超过10万吨;蔬菜种植面积12万亩,产值可达20万吨。目前该县鑫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七叶莲农业公司、民康公司、兴汉农机合作社等蔬菜生产基地产量稳定,正积极做好冬春倒茬蔬菜安排,确保蔬菜市场信息畅通和产销对接顺畅。
      根据走访了解可以发现,汉阴县今年冬春粮油蔬菜生产供应情况正常,市场供应充足,完全能够保障城乡居民“米袋子”和“菜篮子”稳定。近期市场部分蔬菜价格出现上涨,主要是由于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要求,对人员、车辆等方面的管控,增加了整体运输行业成本,且传统春节临近,群众囤积年货,导致需求增加和价格惯性上升。建议城乡居民不囤积、不抢购,保持正常日常生活需要适量采购,这样既可保持蔬菜质量新鲜,又不会扰乱市场正常供应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