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上门服务送政策 问计听需谋发展

——安康担保与市毛绒玩具行业协会座谈对接产业融资需求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1-25 08:07 来源:安康担保 【字体:

  1月21日,安康担保一行前往恒口参加市毛绒玩具行业协会举行的2021年第一次副会长(扩大)会议,与20余家协会成员企业家进行座谈,深入了解融资需求,问计听需谋发展,以新年新气象、上门送政策的方式,迈好“十四五”开局之年服务实体经济第一步。
  会上,安康担保向来自全市毛绒玩具产业和新社区工厂企业家代表们详细解读了融资担保行业政策、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创新业务,重点介绍了公司支持毛绒玩具与新社区工厂融资担保政策等。企业家们高度评价了公司支持毛绒玩具和新社区工厂发展工作,希望双方加强后续衔接沟通,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共同为我市发展毛绒玩具产业和培育新社区工厂做出应有贡献。
  去年9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在全市推进新社区工厂发展座谈会上强调:“发展新社区工厂是我市脱贫攻坚‘五大工程’之一,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要找准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结合点,把发展好新社区工厂作为两者兼顾的最佳结合点”。市长赵俊民多次指出:“因地制宜培育新社区工厂和大力发展毛绒玩具产业是安康市结合市情做出的战略选择,既符合开放兴市和绿色循环的发展方向,又契合产业扶贫和就业增收的现实需求,更是解决移民搬迁后续扶持的关键举措”。安康担保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产业发展定位,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认真履行地方金融职责,积极制定《新社区工厂融资担保专项支持实施方案》,为我市毛绒玩具和新社区工厂提供融资担保专项服务,累计为22户新社区工厂提供贷款担保6835万元,为全市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和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作出了应有贡献。
  下一步,安康担保将继续把服务毛绒玩具和新社区工厂作为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十四五”发展的一项重要职责,深化融资担保专项服务,努力为全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开好局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一是全力争取中省政策,推动中省融资担保体系和银行风险分担,扩大银担合作授信,保障我市特色新型产业融资需求。二是突出“市带县”担保体系作用,深化专项服务保障,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推动担保服务“下沉”,持续激发服务新社区工厂潜能。三是不断加大政策性业务,加快推进新型政银担业务,推动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落地,依托银行风险控制、技术能力等优势,由银行按照规定业务条件,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风险识别、评估和审批,公司不再进行尽职调查,切实简化担保流程,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加快项目评审与落地进度。四是以“担保业务社区行”载体为抓手,扎实推进项目库建设,精准对接中省创新业务,继续加大普惠金融工作力度,为毛绒玩具等新兴产业提供可持续资金支持。五是不断树牢服务意识,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要求,营造更优营商融资环境,助推全市毛绒玩具和新社区工厂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