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贫困户住房全部达到安全标准

    作者:张鹏 胡鑫 时间:2020-12-15 08:32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岚皋县围绕“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做好做实全县22262户贫困户的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现在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全部排查完毕并实现保障。
      为了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岚皋县住建局组建危房改造工作专班,建立局领导统筹指导,班子成员分片包抓,技术干部联镇负责,镇村主体、村自为战的责任体系。严格按照“个人申请、村级评议公示、镇级审核、县级审批”的四级审批程序,贫困户根据自家房屋情况提出改造申请,村级召开会议进行评议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镇级审核,最后报县扶贫局、县住建局联合审批。2017年至2019年,岚皋县累计确定改造对象1767户,并建立危改台账进行系统管理。
      根据确定的危房改造对象,该县住建局组织技术人员,会同镇村干部逐户查看住房情况,针对房屋不安全情况,因户施策,明确具体改造内容,切实消除房屋不安全隐患。同时,该局采取专题讲座、开班授课、现场指导等方式,先后组织全县工匠培训800余人次,其中120余人获取工匠合格认定。
      此外,该局严格执行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管理办法,全面实行“一户一档”制度。竣工验收合格后,各镇根据工程清单据实核算补助金额,在30天内直接将上级补助资金拨付至农户“一卡通”。并及时在岚皋县脱贫攻坚“三级两账”项目资金监管系统平台上进行公示,确保专项资金专项使用。2017年以来,累计实施农村贫困人口危房改造1767户(其中C级1691户、D级76户),兑现补助资金共计3471.21万元。并按照脱贫退出达标认定要求,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进行全面排查,出具安全住房认定文件,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全部达到安全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