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旬阳至西安动集动车组正式通行

    作者:佚名 时间:2020-12-07 09:50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12月6日下午,旬阳县举行旬阳至西安“复兴号”动车首发仪式,由旬阳开往西安的“复兴号”动车组正式开行,成为全省首个县级城市直达省会城市的“复兴号”绿巨人动集动车组。
      旬阳至西安动车组列车,每日一往返,一站直达。每日14:42分,旬阳始发D6888次,历经1小时54分到达西安。次日,西安11:11分始发D6883次,历经2小时32分到达旬阳。采用的是目前最先进的CR200J型动力集中电动车组,俗称绿巨人。列车定员720人。票价实行差异化动态浮动,每周一至周四和周六实行8.9折优惠,即一等座票价96元、二等座60元。每周五和周日实行9.6折优惠,即一等座票价104元、二等座64元。
      此次“绿巨人”动车停靠车站是位于旬阳县城中心的旬阳站,去往西安的旅客不用再换乘汽车到旬阳北站乘车,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 2小时左右便可到达西安,这也是旬阳县首次开行始发列车,县区群众出行更为便捷,出行品质也得到了有力提升。随后,在运行过程中还将持续加强改进基础设施,不断优化完善顾客体验,力争早日将运行时间缩短至1小时30分钟内。
      旬阳至西安“复兴号”动车的开通,标志着旬阳正式进入了快速轨道交通时代,为旬阳深度融入关中城市群、关天经济区、“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战略提供了平台,必将深刻改变旬阳发展的时空观、边界观、区位观和资源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