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通过现场考核

    作者:吴单 魏涛 何研 时间:2020-11-13 19:53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11月11日至13日,国家节水型城市现场考核专家组来安,对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进行现场考核。考核组组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魏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等出席相关活动。



      考核组深入市政府机关办公区、市中医院等机关单位,泸康酒厂、北医大制药公司等工业企业和高新现代城、万浩未来城等生活小区开展实地核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在13日上午召开的现场考核反馈会上,考核组专家组组长张明生宣布:经专家组综合评议认为,安康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基本条件、考核指标总体达到了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的要求。



      魏龙对我市在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安康市领导高度重视,紧盯国家节水城市考核体系,从组织机构、制度完善、政府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全社会广泛动员积极参与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建议安康市进一步加强对城市节水工作的认识,在考核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十四五”城市节水工作,牢固树立节水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的理念,高度重视环境质量的保持,积极发挥政府主导和市场机制作用,推动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高晶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考核专家组来安考核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水是生命之源、发展之要、生态之基,节约用水既是全社会的远见共识,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担当。我市将以此次考核验收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抓牢创建不动摇,抓实整改不懈怠,抓严管理不松劲,全力补齐短板弱项,系统谋划后续工作,健全落实长效机制,让依法管水、科学用水、自觉节水成为安康共识,让绿绕安康、水润安康、生态安康成为安康底色,让节约用水、珍惜点滴、从我做起成为安康自觉,推动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更好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