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在岚皋县调研兜底扶贫及养老产业发展等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0-11-13 10:2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1月12日,副市长鲁琦深入包联的岚皋县调研兜底扶贫、居家社区养老、康养产业发展等工作。
      鲁琦先后来到佐龙镇佐龙村农村幸福院睦邻之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县老年公寓和县健康养生苑,走进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活动室、亲情连接室、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和老年公寓活动区域,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询问运营情况,当看到老年人围坐在一起看电视、打扑克,听到孩子们爽朗的歌唱声、游戏声,鲁琦非常高兴,他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当前全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推动社区养老产业健康发展已成为“十四五”健康中国建设的一大课题,要抓住我市全国第五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机遇,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模式为核心,统筹各方资源,不断完善养老服务基础设施,着力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水平,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安、老有所乐。希望工作人员继续用爱心真情照顾好老人和孩子们,调配好饮食,安排好起居,全心全力服务保障他们身体康健、生活舒心,为外出务工人员解决后顾之忧,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送到群众心中。
      来到残疾低保户陈艳彪和李建红家,当了解到他们因意外致残致贫的不幸遭遇后,鲁琦叮嘱随行工作人员,平日里要及时掌握残疾人及其家庭生产生活状况,落细落实各项有效帮扶措施,切实为他们排忧纾困解难。并鼓励他们继续保持积极乐观心态,自强不息,勇克时艰,早日走出困境,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调研结束后,鲁琦还来到正在岚皋进行省际脱贫攻坚交叉检查工作人员驻地,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代表市政府向检查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岚皋县要以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严之又严的工作标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全力配合检查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成效考核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