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省级小学教学能手评选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0309 发布日期 2020-11-03 14:00
来源 陕西省教育厅
内容概述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省级小学教学能手评选工作的通知
【字体: 分享:
各设区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韩城市教育局,神木市、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省级有关单位: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中小学教学能手评选工作的通知》(陕教〔2019〕400号)精神,为认真做好2020年省级小学教学能手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

  (一)主办: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二)承办: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西安高新第一小学、西安高新第二小学。

  二、评选时间:2020年11月11日—13日(11日为网评)。

  三、评选地点
  (一)西安高新第一小学(西安市雁塔区科技三路10号);
  (二)西安高新第二小学(唐兴路与沣惠南路十字西北角)。

  四、评选年级
  参评课题按照教育部新颁各科《课程标准》执行,同时参照2020年四年级春秋季使用的主要教材版本命题(附件1)。具体学科分布以评选抽签系统节次签所示为准。

  五、评选内容及分值
  满分100分,内容包括上微型课(分值80分)和说课答辩(分值20分),《陕西省小学教学能手评选评分表》见附件2。答辩主要考察参评教师对课标、教材的理解与落实情况,以及对校本研修的认识、理解与实践情况。

  六、评选程序
  (一)按时抽签。分网络抽签和现场抽签两次进行。参评教师应在11月10日(星期二)9:00-17:00通过陕西省教学能手评选抽签系统(http://1.85.55.43/jxns),在用户名栏输入本人二代身份证号码,密码栏输入身份证后8位,登陆后提交电子照片、校本研修等电子档材料,完善个人信息(包括修改密码),抽取参评节次签。抽签完成后,打印抽签页面或用手机对抽签结果进行拍照确认。抽签结果将与本人身份证一起作为进入备课区的有效凭证。参评教师根据节次签规定时间地点提前15分钟到达指定教室,使用电脑现场抽取课题签,进入备课环节,备课时间为90分钟。迟到30分钟以上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评选资格。
  (二)展示能力。参评教师在说课答辩教室说课答辩,时间为10分钟;在讲课教室上课,时间为20分钟。
  (三)量化打分。评委依据附件2,对参评教师说课答辩及上课环节现场量化打分。5位评委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他3位评委的平均分,作为最终分数(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不四舍五入)。其中,得分区间90-95分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70-79分为一般或较差。
  (四)汇总结果。电脑自动汇总成绩,比赛当天上下午成绩分别于15:00、21:00后在评选抽签系统进行公布。评选结束后,会务组将以小组为单位对所有选手成绩汇总排序,并将结果提交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五)公布名单。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按照陕教〔2019〕400号文件要求,根据汇总结果,提出2020年省级小学教学能手拟定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后,提交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审核批准。

  七、有关要求及事项
  (一)组建参评代表队,做好组织协调。各市要高度重视,组建代表队,设领队1人,负责与省评选会务组联络;通知参评教师按时抽签和参加评选;做好应急工作预案,保障参评教师路途与食宿安全;务于11月4日前将领队信息报省评选会务组。
  (二)协助通知评委,按时参加培训会。评委在省评委库中抽取,省教育厅将通过实名短信、微信或电话通知,各市县和各学校要积极配合。小学评委应于11月11日14:00-15:30在指定地点(另行通知)集中报到,16:00到指定会议室参加培训会。
  (三)严格评审程序,遵守评选规则。会务组为参评教师提供统一的小学主要版本教材、教学用具、备课电脑(不连接网络)和“U”盘。选手不得将自带教材、教参和教学用具以及移动存储设备和通讯设备(手机)带入备课和参评教室。凡违规携带者,按规定取消比赛成绩并予以通报。参评教师应按照《陕西省小学教学能手参评时间表》(附件3)规定的时间现场抽签和参加评选。所有参评人员必须服从评选场地工作人员安排,各市领队和没有参评任务的教师不得进入说课答辩及上课教室。参评期间,参评教师往返西安交通和食宿费用自理,回所在单位按规定报销。省评选会务组不指定也不承担参评教师及评委司机的食宿。

  八、省评选会务组联系方式

  韩润社(省教育厅)  029-88668929 15332370215
  白珍(省教科院)  029-85370524 18092338519

  附件:
  22020年陕西小学教学能手参评主要教材版本目录
  2. 陕西省小学教学能手评选评分表
  3. 陕西省小学教学能手参评时间表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0年10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