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全力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

    作者:朱朝登 时间:2020-11-12 09:28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旬阳县在做好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监测、取检、处置等措施落实,全力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在石门镇薛家庄村,天保护林员秦德政一大早就骑车赶到今天要巡山的集合点,给其他人分配好巡山任务后,便开始了一天的巡山工作。每当走到有松树的地方,他都会上前仔细观察树叶颜色,用手机做好记录。据秦德政介绍,在他所管辖的25665亩林区里,共有21位生态护林员,他们共同组成巡查小队,对辖区内的松树进行重点详查。“如果发现有问题我们及时上报,早发现、早处理、早防治。”天保护林员秦德政说起他们的巡山任务。
      据了解,松材线虫病又称松树萎蔫病,是由松材线虫引起的具有毁灭性的森林病害。旬阳县先后印发了《旬阳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应急预案》《2018——2020年松材线虫病防控方案》,成立了旬阳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组织全县护林员对区域内的松林进行巡查,并在重点保护区设置固定监测点,安装诱捕器,由专人定期调查,对有感病症状的松树,立即取样检测,对已枯死树木,按照防控方案和清理技术规范作无害化处理。
      旬阳县天然林保护站干部武勇表示,目前他们已建成了以天保护林员为主、生态护林员为辅的监测普查队伍,对全县12万亩松林进行无死角、全覆盖的监测检测,检疫执法行动开展良好。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防控力度,并与周边疫区县展开联防联治工作,确保旬阳县12万亩松林生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