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带山货进城助推消费扶贫

    作者:韩建乐 时间:2020-10-12 09:12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宁陕县带着本地“山货”奔赴省城西安的大唐西市,参加由陕西省工信厅主办的陕西省名优新特产品展销会暨消费扶贫月活动。
      活动中,宁陕县发展生态种养产业的市场主体一道,在为时4个多小时的“秦岭之心  绿都宁陕——宁陕消费扶贫专场推介会”上,向前来参加活动的企业和西安市民介绍了本地扶贫产业和产品,把土生土长的“山货”带进了城里人的眼前。在推介会上,现场邀请市民品尝了来自秦岭南麓深山、保持绿色生态、具有独特地域特色的产品——“子午小烧”土法酿制酒和“宁陕生态鹅”系列卤制品等,并就生态优势、产业现状、产品特点、带贫模式等向参与企业和现场市民进行了介绍。朴实无华的包装抵挡不住“土山货”对于城里人的吸引力,现场市民对于来自秦岭深山的农产品产生了浓厚兴趣,一些市民现场就下了订单。据统计,仅活动期间就售出“子午小烧酒”200余斤,带到现场的“宁陕生态鹅”卤制品被抢购一空,有些当场没有买到的市民也向销售企业的线上线下平台支付了订单。
      据悉,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部署以后,宁陕县将做好消费扶贫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化后续帮扶的重要举措,动员帮扶单位、社会团体、爱心人士、干部职工等各方力量,想方设法为本地的扶贫产业找出路、谋效益,建立起了以消费扶贫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的机制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