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畅通销售渠道,扩大消费扶贫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9-29 11:56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白河县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通过打造农旅融合平台、发展农特产业、嫁接互联网、外宣展示推介等方式,建立“特定关系、自有渠道、电商平台”“三大通道”,探索产销对接,城乡融合新模式,有效促进县域经济恢复性增长。
      一是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着力提升农产品质量品牌,进一步加大产品认定力度,督促有资质的农副产品加工供应商开展扶贫产品认定,引导入选国家级贫困县重点产业供应商名录的本县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及时入驻832平台并上架产品,努力提升农产品知名度。目前,全县已有9家企业60款产品在832平台上架,有24家52款产品通过《全国扶贫产品名单》公示,并列入国家级贫困县重点产业供应商名录,扶贫产品价值总量达5亿元,2020年以来扶贫产品销售总额达2800余万元。
      二是契约消费、定点供应。加强与溧阳市、西安高陵区、西咸新区的对口帮扶协作,按照“农户+合作社+企业(学校)”农产品产销模式,全力推进“农超对接”、“农校对接”、“农社对接”和农产品“互联网+”融合发展,建立“白河县特色产品展销中心”和白河美食体验、农产品销售、线上线下销售“三店合一”体验中心,有效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形成长期稳定的农产品对接机制和购销协议。已建立5家特色农产品展销馆,今年累计开展推介活动11场次,签订协议金额达1500余万元。
      三是发展电商、全面促销。依托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充分发挥电商促销的独特优势,建成覆盖县、镇、村三级并行的电子商务服务和物流配送体系,创新“线上+线下020”“现货+期货”营销模式运行,将全县优质农产品尽数纳入电商平台,“线上线下”全面促进营销。已培训20家企业共计78人,为贫困户直接提供了23个电商扶贫就业岗位,开展电商直播带货3次,电商销售额累计达1000余万元,有效解决部分农副产品销路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