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到宁陕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经济恢复性增长等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9-04 20:4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宁陕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经济恢复性增长等工作。



      郭青来到筒车湾镇海棠园村,看望慰问中办挂职干部,认真察看村史馆建设和电商服务点运营等情况,对该村近年来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集镇胶州安置社区,郭青详细了解社区服务中心人员配置、经费来源等情况,要求积极创新社区管理服务方式,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同时,努力降低管理服务成本。走进搬迁户文世华、周艳家中,郭青耐心询问他们就业增收、子女就学等情况,鼓励他们多渠道增加收入,把日子越过越好。在源康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和鲜食玉米发展开发有限公司,郭青仔细了解企业吸纳就业、产能恢复等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叮嘱地方党委政府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就近就业增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青对宁陕县今年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工作延续良好态势给予肯定,对中办挂职小组和省级定点扶贫、常州对口帮扶单位等各方面尽心竭力开展帮扶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出实招办实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任务艰巨,加快经济恢复性增长形势严峻。要清醒认识工作面临困难的主客观因素,切实增强主观能动性,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找准经济恢复性增长和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的结合点,狠抓扶贫产业发展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引进,推动带贫益贫企业达产达效,既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又促进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郭青强调,要慎终如始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扎实做好“对标补短”工作,统筹抓好各类问题整改,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继续表彰奖励、选拔重用在脱贫攻坚中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各级干部,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要始终心系“国之大者”,持之以恒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妥善解决遗留问题、坚决遏制新增问题。要警钟长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上率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秘书长,市扶贫局和宁陕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