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会议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0-09-04 11:5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4日上午,安康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维护主持会议。



      殷勇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非法集资案件多发,处非工作面临诸多新的问题和挑战,形势不容乐观。要切实增强做好处非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依法打击、标本兼治、重在基础、减少损失”的原则打好“主动仗”,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
      殷勇要求,要牢牢把握加强源头防范治理、探索风险排查“网格化”管理、建立完善风险企业台账、创新宣传教育工作方式、提高办案质量效率等工作重点,进一步夯实“属地管理,部门联动,各负其责”工作落实机制,确保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和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工作底线。
      殷勇强调,要狠抓举报奖励、信息共享、排查处置、追赃挽损、宣传教育、群防群治等处非工作制度落地落实落细,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高压态势。同时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坚持依法办案、秉公办案,坚决杜绝“关系案”“人情案”发生。
      会上,市金融办、公安局、信访局分别通报了处非宣传教育、案件查处、信访维稳等相关情况,讨论通过了《2020年非法集资风险应急处置预案》《2020年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组织处非专家对涉嫌非法集资案件线索进行分析研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