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部署会

    作者:程涛 李盛浩 时间:2020-07-30 09:59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7月29日晚,白河县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部署会议,传达贯彻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交管工作形势,部署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谭简参加会议并讲话,交警大队班子成员,指挥中心、特警大队、城关派出所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交警中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29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交警大队通报了今年来全县交管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交通安全工作形势,就扎实推进交通治理“百日行动”,开展大货车、校车、农用车及电动车载人违法行为“三个整治”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道路交通安全是关乎民生的大事,近期各地发生的校车、农用车亡人事故再次对交通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要认真汲取教训,时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的弦,扎实开展“查隐患、抓整治、防事故、保安全”各项工作。
      就认真贯彻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当前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汲取“7.7”“7.27”“7.28”等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防范意识,把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摆到一切交管工作的突出位置,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二要切实强化源头管控。交管部门迅速在全县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对农用车和农村道路安全治理,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从源头遏制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三要切实加大整治力度。加大重点路段、重要时段的道路安全检查,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整治合力,从严从快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治理一起,教育一起,营造严查严治的高压态势,彻底挤压道路违法行为滋生空间。四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七进”为契机,组织民警进村入户,持续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提高广大群众遵章守法的自觉性。同时要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用好各种宣传媒介,突出违法曝光和案例警示,提高广大群众遵章守法的自觉性、主动性。五要切实强化督导检查。建立交通安全治理的科学考评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通过开展督导检查,对在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中组织不力、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及时进行通报和约谈,对重大安全隐患整治不力的,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各项安全监管措施落到实处。
      会后,谭简到一线对城区道路交通整治进行实地调研督导。交警大队,特警大队、城关派出所等部门在城区迅速启动了联合交通整治行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