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作者:郑兴 时间:2015-06-17 11:1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16日,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加强防汛工作、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提升特殊教育、发展“夜间经济”以及棚户区改造和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防汛特别是中心城区防洪保安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指出,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今年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充分准备。要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责任,把汉江洪水、山洪灾害、病险库塘、城镇内涝以及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防范作为重点,抓好各种防御措施的落实。中心城区防汛要坚持市区一体、密切配合,突出东坝、西坝等重点区域,认真做好排水设施维护管理,对城中村、低洼地带、危陋住宅区以及城市公共设施、工商企业、中小学校、在建工程等重点区域,必须情况掌握到户、信息预警到户、责任落实到户,加强防汛应急演练,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指出,积极推广和运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有利于创新投融资机制,拓宽社会投资渠道;有利于减轻财政支出压力,提高重点项目建设的保障能力。要大力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在更多领域向社会投资特别是民间资本敞开大门,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潜力,提高公共产品与服务的质量和供给效率。
            会议研究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筹建方案,指出要加快建设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的统一集中管理,推进简政放权,提高服务水平,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
      会议审定通过了《安康市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实施方案》,指出加快推进特殊教育事业发展,是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高特殊人群素质、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举措,要把发展特殊教育作为重要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加强督查评估,确保实事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了促进“夜间经济”发展问题,指出“夜间经济”是休闲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有力地带动购物、餐饮、文化、娱乐、观光、旅游、健身、交通等多行业发展,是推动经济发展和解决就业的新的增长点。要立足于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城市,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夜间经济发展的层次和水平,繁荣市场消费,拉动经济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实施“三证(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合一”改革、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和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等问题。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贤平应邀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人大代表闫武、余立新、谢蓉,市政协委员张修林、来娟应邀旁听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