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部署下一步工作

    作者:郑兴 时间:2015-07-20 17:5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7月20日,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和不断加大的下行压力,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奋勇争先,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基本实现“双过半”,上半年生产总值增长11.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3%,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7.1%,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2.4%,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9%和11%。生产总值、二产、投资增速全省第一,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了基础。成绩来之不易,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以干克难,确保全年目标实现。
      会议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重点工作,一要狠抓项目投资。抓住当前扩投资、稳增长的机遇,推进重大项目核准和开工,加快在建项目进度,结合“十三五”规划谋划一批新的大项目,确保全年投资增长22%以上。二要力促工业稳产促销。加强工业运行调节,确保骨干企业达产达效,加大“四上”企业培育力度,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三要发挥消费的拉动作用。加快完善生态旅游要素,推进区域物流中心建设,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四要推动园区加速发展。促进企业集中、产业集群、资源集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五要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大中心城市重点市政项目建设力度,加快保障房、棚户区改造以及县城、重点镇和文化旅游名镇建设,提升城镇发展质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六要加大生态环保力度。全面加强汉江水质保护,认真落实大气污染综合整治行动方案,加快“气化安康”步伐,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七要进一步抓好民生工作。集中办好“十件实事”,加快推进重点民生工程,扎实抓好精准扶贫,强化防汛防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治安防控。八要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加快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新引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强调,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和担当,加大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力度,现场检查、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督查问责要及时跟进,动真碰硬,促进落实。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反恐怖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反恐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讨论通过了《安康市政府性债务管理办法》《安康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实施办法》和《安康市百千万人才工程实施方案》。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贤平、市政协副主席尤成平应邀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周斌、陈显耀,市政协委员胡波、杨勇应邀旁听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