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四个一”开展易地搬迁群众居保服务暖民心

    作者:熊明明 邓茂芳 时间:2020-05-27 08:15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哎呀,太好了,听了你们的解释,我一下子什么都明白了。”家住蜀河镇移民安置小区的王老汉开心地跟工作人员说道。近日,在蜀河镇龙湾首府安置点社区工厂举行了一场“旬阳县易地搬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活动,这是全县组织开展跟进易地搬迁社保服务的一个缩影。
      旬阳县为切实解决易地搬迁群众户籍与居住地分离、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服务不便的问题,采取明确一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协办员,组织一次城乡居保政策服务宣传,公布一张办事服务指南或流程,向每户搬迁群众发放一份服务“告知书”的“四个一”方式,持续跟进易地搬迁社保服务。
      据了解,目前全县所有群众都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线上APP”或“线下协办员”方式,就近就地享受参保登记、待遇申领、资格认证、关系转移、信息变更、权益查询、政策咨询等经办服务,深受群众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