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紫阳:吹响脱贫攻坚任务“清零”冲锋号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112424 发布日期 2020-05-26 09:31
    来源 紫阳县
    内容概述 紫阳:吹响脱贫攻坚任务“清零”冲锋号
    【字体: 分享:

      当前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和各级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已进入总攻冲刺阶段,紫阳进一步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夯实责任,吹响脱贫攻坚任务“清零”集结号,为赢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集中力量尽锐出战。由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牵头,以普查倒逼工作推进,尽锐出战、集中力量、总攻冲刺,切实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任务完成在当下。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包村干部集结合力,针对“三排查三清零”村表、户表中涉及的指标,逐项核实、逐项销号、逐项清零。同时全面筛查系统信息,及时修正补充、完善更新,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各镇各部门、各驻村工作队,对标“两不愁三保障”、“三年行动”扫尾任务,狠抓住房饮水保障、收入达标、中省反馈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健全、政策落实、信息数据、各项重点工作完成、风险防范和化解等八项重点工作,采取有效过硬举措,集中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限时完成各项重点工作。
      夯实责任全力攻坚。各行业扶贫部门结合部门职能主动作为,重心下沉,既业务指导员,又深入一线战斗。各帮扶单位派好管好驻村扶贫干部,定期组织包联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工作,确保全面完成联户扶贫工作任务。各镇统筹安排、查缺补漏、迅速研判,针对发现问题明确责任,倒排时间节点,强力推进落实。村“四支队伍”分组包片,任务落实到人,不清零不脱钩。同时,对责任不落实、力量不集中、排查不全面、整改不到位、弄虚作假情况及时移交县纪委监委,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