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作者:肖兵 魏涛 王拥 时间:2020-05-14 17:52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14日上午,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五月的安康,绿荫如海,生机盎然。主席台正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的巨幅标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凝心聚力”庄重而醒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政协主席陈勇,副主席马晓旬、黄骁勇、吴大康、孟平、吴平、唐纹,市政协秘书长李云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主席陈勇代表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马晓旬主持开幕大会。
      王刚、高晶华、田沐臣、罗雪剑、李启全、雷西明、金全斌、刘建平、王安中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安康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及市政协厅级退休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01人,实到27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首先通过了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陈勇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聚焦中心工作,积极建言资政,着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作为。
      陈勇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勇强调,要在加强学习中不断增进各界思想政治共识,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全市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资政建言,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规划编制贡献智慧;要抓住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加强监督,协助党委政府增进人民福祉;要围绕建设生态经济强市凝心聚力,更好地求同存异、聚同化异,汇聚共襄伟业的强大力量。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在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完善专门协商机构工作机制、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加强政协机关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服务优质、作风优良、高效廉洁的政协机关。
      受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吴平向大会报告四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住安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