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贫困县医院”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康树军 张建为 黄杰 时间:2005-04-28 11:33 来源:宁陕县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4月25日,宁陕县计划局组织县卫生局、县医院相关人员和专家召开了县医院综合楼及传染病区工程设计方案评审会,方案的审查通过标志着我县“贫困县医院”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宁陕县“贫困县医院”建设项目经计划、卫生部门和县医院近三年的争取,目前项目建设计划已经省、市下达,本次评审的设计方案由安康市建筑设计院设计,建筑总面积3281.48平方米,分别由新建住院楼工程2202.2平方米、新建传染病区253平方米、旧病房楼改扩建工程826.28平方米三部分组成;概算总投资210万元,其中:贫困县医院建设国债资金110万元,传染病区建设国债资金24万元,县医院自筹76万元。

    参加评审会议领导和专家通过现场察看和对设计方案进行认真审查,认为设计方案在总体布局上采用与原住院楼连接向南布置方案合理,符合因地制宜,兼顾长远发展的原则;建筑平面布局基本满足功能齐全、适用的要求,原则同意该设计方案并以此为依据进行施工图正式设计,同时提出在施工图设计中,应本着标准适宜、功能齐全、预留发展的原则,将集中供氧、中心传呼、电视、局域网等一并设计建设,预留电梯安装位置,做好工程与原住院楼外观的协调和衔接等工作;另外会议就继续争取资金问题进行了讨论,县计划部门表示继续积极争取省级奖补资金。

    随着该项目的实施,将极大改善该县医院医疗条件,填补我县没有专业传染病房和专用急救用房的空白,同时将建成标准产科及一批中、高档病房,必将使医院的综合实力和服务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为宁陕县的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xinwei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