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税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

作者:潘明明 时间:2020-05-08 08:07 来源:市税务局 【字体:

  近日,安康市税务局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采取现场学习和集中交流相结合方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安康税务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来安康考察指导工作,为安康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注入强大信心与动力,在安康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同时,对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也为安康税务系统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税务系统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同习近平总书记前期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总局党委“四力”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党委具体工作部署结合起来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扎实抓好贯彻落实。要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在全系统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热潮,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推动新时代安康税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扎实抓好脱贫攻坚。积极深入帮扶村,以开展“三排查三清零”专项行动为抓手,落细落实各项举措,确保问题全清零。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精准落实落细各项涉农涉贫税费优惠政策,引导贫困村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延长产业链、做大产业群,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是扎实抓好政策落实。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解读、操作辅导。组织成立政策落实常态化“回头看”领导小组,通过自查和重点抽查方式,不定期对基层单位开展督查检查,确保政策百分百“落袋”,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税务力量。四是扎实服务经济发展。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地方政府重点关注的行业、企业,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税收分析,挖掘税收数据“金山银库”,积极为产业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建言献策,服务党委政府决策。五是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贯穿在税收工作全过程,继续深入实施“4555”目标工作法和以“诚、净、亲、正”为内容的税纪新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干事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