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我市产业扶贫累计受益20.03万户68.78万人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062141 发布日期 2020-04-22 07:55
    来源 安康新闻网
    内容概述 我市产业扶贫累计受益20.03万户68.78万人
    【字体: 分享:

      “据统计,我市产业扶贫累计受益20.03万户68.78万人,2019年人均增收2405元。”4月21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崔用慧在我市召开的“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胜小康新时代”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介绍脱贫攻坚情况。

      崔用慧说,近年来,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产业扶贫统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通过“抓产业、抓主体、抓技术、强联结、强品牌、强营销”“三抓三强”举措,推进产业扶贫高质量发展,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农业农村局立足市情实际,聚力聚焦发展“茶叶、魔芋、生猪、核桃、生态渔业”五大主导产业和“蚕桑、中药材、食用菌”等传统特色产业。截至2019年,全市茶叶面积达100.8万亩、产量4.01万吨,面积和产量居全省第二;建成魔芋基地49.5万亩,种植面积居全省第一;生猪出栏177.4万头;水产品产量4.2万吨;蚕桑面积40万亩;中药材种植面积 75万亩,全市农业总产值达247.86亿元,增长4.3%。2019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万元大关,达10475元,增长10.2%,增速居全省第一。
      市农业农村局着力技术帮扶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以职业农民培育为重点,就地培养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行家里手,全市职业农民达10577人,其中中高级以上职业农民748人;因户施策突出精准培训指导,截至2019年底累计开展课堂教学和田间培训达54.95万人次;开展“百队进百园”科技承包服务活动,全市农业农村系统技术干部直接服务指导在产业扶贫一线;从种养能手、土专家、农技推广及科研人员中遴选各类农业技术人员1393名,为992个贫困村至少选聘了一名以上的产业发展指导员,通过技术帮扶助农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