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我市近年累计完成投资18.3亿元 实施脱贫攻坚饮水安全项目2168处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062128 发布日期 2020-04-22 07:50
    来源 安康新闻网
    内容概述 我市近年累计完成投资18.3亿元 实施脱贫攻坚饮水安全项目2168处
    【字体: 分享:

      “2016年以来,全市累计完成投资18.3亿元,实施脱贫攻坚饮水安全项目2168处,受益人口168.83万人,其中贫困人口65.96万人。”4月21日,市水利局局长吴平在“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胜小康新时代”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向媒体介绍脱贫攻坚情况。

      吴平介绍,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水利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各相关方面的配合支持下,闻令而动,积极作为,紧盯目标节点,全力推进各项任务并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农村自来水普及率由2016年底的76.5%提高到97.6%,日供水能力达28.2万m³。目前,所有贫困户、贫困村、贫困县实现脱贫攻坚饮水安全达标并通过省级核查,广大农村群众生活用水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我市水利系统严格按照相关规范组织设计、招标、施工、验收等各个环节的工作,规模水厂做到有标准厂区、净化设施、办公场所、监控措施、厂区绿化的“五有”标准,供水1000人以上工程水源保护做到有隔离设施、警示标牌、管护制度、巡察人员的“四有”标准。持续开展饮水安全示范村创建活动,在不同区域树立整村解决群众饮水问题并规范管理的样板。全市累计建成规划布局合理、设计精巧美观、厂区环境优美、日常管理规范的标准化水厂500余个,安装水质消毒设备1500余台,供水人口1000人以上工程消毒设备配备率达100%,同时大力推行投加消毒晶片等措施,农村饮水水质得到持续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