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人大推行代表约见制度

    作者:焦本乾 伍昆山 时间:2020-04-14 08:10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汉阴县6位人大代表,就全县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约见县发改局、市场监管局、林业局负责人。这也是汉阴县人大代表首次推行代表约见制度,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
      为了保证此次代表约见活动的质量,参加约见的县人大代表和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活动前分别深入镇村、县城农贸市场、城区部分药店进行广泛走访和深入调研,筛选出此次约谈所要询问的相关问题。
      在约见会上,代表们分别从各自的岗位角度出发,从如何加强野生动物保护以及目前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面临的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出发,向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询问,共同寻找推进该县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落到实处的方法和途径。
      在指出存在问题的同时,代表们更多的是关注政府及相关部门今后“怎么办”。对此,应邀出席本次代表约见会的县政府分管副县长现场进行了表态。同时,参加约见的部门负责人也从各自工作职责出发,对下一步如何开展野生动物保护、遏制非法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等方面提出了较为具体的工作措施。
      “人大代表约见政府部门负责人,对被约见部门来讲就像是一场‘考试’,而最终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这次会议不仅是一次传递民意的约见会,更是一次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力度的排忧解难会。”县人大代表李吉国说。
      据悉,从2018年开始,该县人大常委会制定出台了《汉阴县人大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办法》,使代表约见这一法定的代表履职方式真正走入人大工作实践。这次代表约见活动是该县在监督方式上的一次新举措,不仅成为人大监督社会热点焦点问题的一次重要实践,也为加强闭会期间代表履职进行了一次重要尝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