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宁陕生态扶贫激发发展新动能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052411 发布日期 2020-03-31 08:27
    来源 宁陕县
    内容概述 宁陕生态扶贫激发发展新动能
    【字体: 分享:

      近年来,宁陕县坚持“以精细化扶贫、高质量脱贫”为主旨,狠抓精准施策,夯实增收基础,以高质量脱贫推动高质量发展。
      狠抓产业就业全覆盖。坚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家家有产业、人人能就业”。围绕“三个三”产业体系,巩固提升核桃、板栗、食用菌三个产业,大力发展天麻、魔芋、中药材三个特色种植和中蜂、林麝、梅花鹿三个特色养殖产业,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十百千”工程,累计培育龙头企业12个、农业园区60个、合作社285家、集体经济组织71个,吸收带动6080户贫困户,实现扶贫产业到户全覆盖;积极开展就业培训和创业服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6464人次、技能培训5801人次、扶持自助创业299人,开发各类扶贫公益性岗位583个。
      深入推进旅游富民战略,积极打造“秦岭之心森林游”品牌,开发悠然山省级旅游度假区、上坝河国家森林公园等精品景区,建成全省首家高山峡谷水上娱乐基地、首家大型户外水上乐园和首家大型室内滑雪场,被省政府命名为全省旅游示范县。着眼生态和脱贫“两促进”,壮大山林经济促增收。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选聘生态护林员812人,为1516户贫困户落实退耕还林4834亩,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发展山林经济、用林用地资源入股、到生态产业园区务工,实现了“人养山、山养人”的良性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