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为战“疫”增智添力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3-02 20:2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疫情防控这场的“大考”,安康积极发挥智慧治理服务平台作用,以大数据、网格化信息技术为驱动,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良好效果。
      突显“i安康”智慧,以权威信息凝聚互信共识。市电子政务办商建行援建项目组和市大数据运营公司,在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i安康”APP客户端开设专栏,新增“疫情通报”“心理援助”“在线问诊”“权威回应”等10余项新服务,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社会舆论,通过信息公开的全程透明凝聚共识增进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通过各种形式的解读回应使相关举措深入人心,凝聚群防群治的力量,引导公众理性、沉着应战,助力下好群防群控“一盘棋”。
      突显掌上办事功能,为群众提供“不接触式”服务。充分挖掘“i安康”掌上办事功能,梳理完善市级1143个三级四同事项450项高频便民事项,方便群众“防疫不出门,有事网上办”,让更多事项实现在线办理、不见面审批、不出门办成事,以“远距离、不接触”最大限度避免新冠肺炎病毒传播。1月23日至3月1日,“i安康”累计为群众办理事项68680件。
      突显大数据技术,为疫情防控提供“智慧”支撑。市大数据公司闻“疫”而动,一是及时开发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系统,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手段,综合统计分析疫情趋势、累计治愈、病源地进入安康人员等相关数据,通过可视化地图实现挂图作战,辅助决策层科学决策、精准指挥,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大数据支撑。二是开启“小程序+政务服务”城市治理与服务模式,研发上线安康“健康码”服务,方便个人健康状况自查与核查,提高联防联控工作效率和质量,在遏制疫情传播上起到了积极作用。截至3月1日,已提供查询服务2035098次,申领“健康码”263533人次。三是为各需求单位提供100方云视频会议系统,畅通信息传递。
      突显龙头作用,集群聚力助力疫情防控战。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网站集约化平台龙头作用,积极组织引导全市50家政府网站和60余个政务新媒体平台主动作为,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通过网站集群聚力,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截至2月26日,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平台共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共10162条,其中,微信发布信息2089条,微博发布信息1396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