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五措并举抓防疫促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姜雪 时间:2020-02-27 08:31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和生产安全,安康市应急管理局采取五项措施,加强复工复产安全监管,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双到位”。
  一是压实扛牢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责任。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检查,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前防“疫”准备,要求待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全面的人员健康摸底排查,对返市返岗的职工,严格落实各项登记观察等措施,严防传染源输入,督促企业按要求发放防疫物资,职工做好个人防护。
  二是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安全检查。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针对本单位安全生产特点和疫情防控形势,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和检查清单,认真组织开展复工复产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教育培训。
  三是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验收核查制度。明确复工复产验收标准,规范验收程序,夯实验收责任,企业复工复产前自行组织安全检查验收,达到安全生产条件后,及时将复工复产报告报各县区行业主管部门,并经核查合格后,方可复工复产。验收按照“谁关停、谁验收,谁验收、谁负责”的要求严格把关,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一律不得复产。目前,全市共有14家非煤矿山企业、273家工贸企业复工复产。
  四是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不放松。自1月20日安康市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检查企业3962家(次),发现问题隐患2614项,完成整改2481项,整改率94.9%,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848起,停产停业整顿企业3家,暂扣吊销许可证12家,罚款166万元,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五是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应急值守。强化疫情和安全形势研判,强化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完善各类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和部门应急联动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