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网络课堂温馨上线 首批面向初高中毕业生开放

    作者:赵树森 胡雪涛 时间:2020-02-08 08:20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科学防控疫情,均衡教学资源。近日,宁陕县网络课堂陆续温馨上线,来自宁陕中学、城关初级中学的学科教学骨干、工作坊团队教师通过录制微课、课堂直播等方式,向全县初、高中毕业生开放,帮助学生足不出户,在家通过手机或电脑就能有效学习、积极备考,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
      据了解,首批上线网课每课时长30分钟,上午9时第一节课开课,涵盖语数英等备考科目,课程内容包括基础知识梳理、知识点专项练习等复习内容;同时增加疫情防护、心理健康等知识。学生通过手机或电脑登录钉钉平台进行在线听课,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可通过消息框进行互动,还可在班级群中发送文字或语音进行留言提问。每天统一安排的线上答疑时间,班级任课老师进行一对一或集体答疑辅导。课后作业由学生按时独立完成后拍成图片点对点发给本班科任教师,科任教师批改后反馈给该学生,并将其学习完成情况进行登记,纳入平时成绩考核。
      “这下好了,孩子每天用电脑看老师直播教学,作业由老师在网上批改,遇上重点难点问题,老师重点讲解,还会通过微信、QQ号发到班级群里,可供反复学习。有了网课,孩子的学习没有耽误。”城关初中毕业班学生何苗家长说。
      用一台电脑架起师生交流沟通的桥梁,有效阻断疫情蔓延,是宁陕县贯彻落实省市教育系统“停课不停学”部署的新举措。连日来,该县本着“覆盖全、资源优、效果好”目标,在安排延迟全县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的同时,整合发挥名师、信息化、网络资源优势,以中高考毕业生为服务重点,将本土优秀教师直播课堂和网络教育资源相结合,为全县学生提供最优质的学习资源,确保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首批网络课堂,覆盖全县初高中1千余名毕业学生,后续非毕业班级和小学网课将陆续上线。届时,全县中小学生都可通过手机、电脑等设备在线进行知识巩固、答疑解惑、作业批阅和纠错练习等,确保学生居家期间学习不受大的影响。对于个别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的学生,将安排通过完成自学提纲等方式,同步进行学习。此外,还将安排专业心理健康辅导教师开展线上心理服务咨询,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学生科学、理性、积极应对疫情防控。”该县教体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石功赋这样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