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党员干部投身一线争做防疫抗疫“十大员”

    作者:雷红民 杜海洋 时间:2020-02-01 08:56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疫情十万火急,抗疫胜于救灾。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蔓延,紫阳县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十个作用”、争当“十大员”,让党旗在防疫抗疫主战场高高飘扬。
      发挥组织动员作用,当好防疫抗疫指战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以强烈的党员意识和政治担当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一线靠前指挥、强化统筹,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合力攻坚,积极构筑群防群控的坚强战斗堡垒。
      发挥凝聚力量作用,当好联防联控组织员。卫健、交通、应急、公安等行业系统成立党员突击队,亮明身份、主动作为。广泛发动群众,动员社会力量,积极整合各方面资源,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充足的人力、物资保障,形成上下联动、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
      发挥宣传教育作用,当好防控知识宣传员。坚持正面宣传,自觉当好义务宣传员,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各种渠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政策、科学防控知识和疫情进展信息,引导群众理性对待疫情,提高科学防护能力。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当好疫情防护引导员。模范践行上级部署要求,带头做好自我防护,减少聚集和外出活动,为群众做好示范,以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带头做好重点人群摸排监测、流动人口和车辆管控等工作,凝聚联动防控的强大合力。
      发挥监督报告作用,当好疫情信息监测员。密切关注群众动向,关注武汉来紫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和人员聚集等重点区域,加强疫情监测,发现疫情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告。对大搞聚会、聚餐,及造谣、传谣的现象坚决予以制止。
      发挥服务群众作用,当好防控一线办事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科学调配物资,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带头抓好值班值守、政策宣传、环境整治、重点人群排查和病患救治、物资供应等工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当好群众心理疏导员。随时关注疫情信息和舆情动态,及时发布最新的权威信息,做好群众心理和情绪疏导,引导广大群众坚定必胜信念,相信科学、配合防控,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为防疫抗疫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发挥维护稳定作用,当好社会秩序稳控员。密切关注群众思想动态,加强矛盾纠纷调处,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对于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的,从重从快严厉打击;对于别有用心、造谣惑众的不法人员,要坚决进行斗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当好防控先锋示范员。在本职岗位上积极作为,争做榜样,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和做法,带动更多党员干部投身防控一线,让广大群众随时看到党员的身影,感受党的温暖,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发挥建言献策作用,当好疫情防控参谋员。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岗位、勤思善谋,围绕科学防疫抗疫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提出实用管用的好思路、好办法,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目前,紫阳县全体党员干部在县委、县政府的安排调度下,紧扣“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个关键,分兵把口、严防死守,扎实抓好防疫抗疫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