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税务登记 > 正文内容

    安康高新区组建九大服务中心助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2003479 发布日期 2019-11-08 16:30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安康高新区组建九大服务中心助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字体: 分享:

      安康高新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在深入贯彻中省市“放管服”改革各项举措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服务创新,整合组建了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和九大服务中心,探索形成全链条、全要素、系统化、精准化的服务体系,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围绕厚植招商竞争优势,推行“轻资产入驻”招商模式,通过政府投资或引入社会资本建设标准化厂房,并根据企业需求量身定制不同类型产业用房和功能用房,同时给予免除租金、租金补贴或厂房订购等政策,即使一批智能终端企业快速聚集,又提高了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
      围绕推进企业迅速落地,组建了全程代办服务中心。实行“全程代办+集中审批”,为新增投资企业全程代办企业开办、项目建设各类审批手续,累计代办事项2700余件,凡是企业有需求都给企业代办到位,确保企业不为任何手续花费精力,让企业集中精力抓生产、搞经营。
      围绕推动企业快速投运,组建了企业落地运营服务中心。主动提供建设生产过程中的水、电、气、讯、暖、物业和用房装修、绿化亮化、设备安装等一切入驻运营服务,保障企业建设装修各环节有序衔接、压茬作业,高效推动了100余家新增产业项目快速投运。
      围绕保障企业用工需求,组建了大招工服务中心。制定了子女就近就学等系列激励政策,常态化开展产业大招工活动,并运用大数据建成了安康扶贫空间就业服务平台,精准对接企业用工端和就业需求端,引入一大批高技能人才和成熟技工,有效解决了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
      围绕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组建了现代金融服务中心。通过设立产业发展、产业引导和风险投资三支基金,运用“股权投资、债权融资、融资租赁、融资担保、供应链金融、资本市场”六大金融模式,帮助企业累计融资近100亿元,有效保障了企业各个阶段的资金需求。
      围绕聚集科技创新要素,组建了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嫁接高端资源“一对一”指导企业创新,先后建成10个“国字号”科研平台和12个省级重点研究机构,协助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成4家院士工作站和一批专家工作站,有效弥补了贫困地区创新乏力短板。
      围绕打造舒心创业环境,组建了企业高级人才服务中心。配套完善高级人才服务机制,统一配建人才公寓和餐厅,让专业团队干专业的事,用非营利保障方式让企业享受最实惠的服务,全面保障不同层次人才的住房、办公、就餐等各项需求,用最优质服务解决人才留得住的问题。
      围绕推进外贸便利便捷,组建了知识产权和口岸外贸服务中心。协助企业办理进出口各项手续,创新设立企业进出口退税周转资金池,同时与银行合作推行企业出口退税贷款业务,不仅大幅缩短了企业退税周期,而且保障了企业资金周转效率,2018年进出口总额增长4.8倍。
      围绕保障企业经营秩序,组建了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中心。主动提供诉前调解法律服务,对企业涉及的劳动争议、债务纠纷、合同纠纷等提前介入,及时调解,并无偿为企业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有效规避了企业因涉诉产生的信用风险。
      围绕畅通监督投诉渠道,组建了监督投诉服务中心。建立监督投诉服务直通车,将领导干部手机号码向社会公开,及时受理市场主体、广大群众对营商环境、干部作风等方面的投诉和建议,竭力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优良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