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将新增无害化卫生厕所4600户

    作者:彭红梅 时间:2019-11-21 08:17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全市农村“厕所革命”技术培训会在旬阳召开,动员各级创新举措、分类施策,加快推进工作进展,并重点就改厕政策、关键技术等进行了解读培训。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登章、副县长王拥军出席会议,市卫健委副调研员陈玲主持会议。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卫健局及旬阳县各镇相关负责人、业务干部1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并在甘溪镇十字岭村改厕现场观摩学习。

      今年以来,旬阳县抢抓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机遇,启动实施“十镇百村万户”示范工程,规划到2020年建设县级示范镇10个,以示范镇为重点创建市级示范村20个,就近带动周边位于重要交通干线沿线、环境问题相类似、整治有一定基础的村建设县级示范村80个,带动全县万余户农民达到“三清一改”标准。

      在整治工作进程中,聚焦群众最关心的厕所问题,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将厕所改建与畜沼园循环发展、危房改造、移民搬迁等工作紧密结合,主推三格化粪池式、双瓮漏斗式、完整上下水道水冲式三种模式,支持贫困户和新建住房户优先进行改厕,改善生活条件,今年全县新改建卫生厕所1.5万户。

      按照省市的创建标准和条件,首批将小河镇金坡村、段家河镇薛家湾社区列入全省“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创建,积极争取省市扶持。同时,争取无害化卫生厕所奖补资金,按照镇级申报、县级验收、市级核验、省级抽查的方式,用于21个镇60个村4600户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奖补。

      为了统一标准和技术规范,县农业农村局将建设任务明确到镇、到村的同时,落实局直各单位联镇、3名技术干部分片包抓,每镇确定1名技术干部具体负责,以正式文件发布了农村户厕建设技术要点,要求各镇严把标准、严格验收,把群众认同、群众参与、群众满意作为改厕工作的根本要求,确保建设一座、成功一座、发挥作用一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