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全局统筹突出重点奋力冲刺年度目标

    作者:张建国 黄亮 时间:2008-10-13 08:4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当前已进入完成全年目标最为关键的冲刺攻坚阶段,平利县与时俱进,认清形势,认真总结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分析存在问题与薄弱环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及时召开了县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部署后期工作,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集中精力、突出重点、大干百天,奋力冲刺年度目标,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以工业项目建设为重点,推动工业经济强力突破。坚持领导包抓、部门帮办,全力抓好在建工业项目;狠抓规模企业提速增效,确保实现市政府调整后下达的工业总产值10.2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产值7.2亿元目标;突出重大项目的招商引资,要抓紧衔接沟通,切实做好硫铁矿深度开发、高纯硅、彩色塑料编织袋生产线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及早开工;统筹做好企业改制工作。
    以农民增收为核心,扎实做好各项农村工作。坚持用现代工业理念谋划农业产业发展,努力实现农业和工业一体化发展格局,全面繁荣农村经济,促进农民稳定增收。以土地流转为突破口、以业主制为基础,全面提升茶饮产业水平;加快壮大畜牧产业,依托盛丰源食品公司和八仙特色食品厂,集中突破规模养殖,实现畜牧业总产值3亿元以上;巩固蚕桑产业;大力发展劳务经济,将其作为农村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好;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农业工作,为来年农业增效打下良好基础。
    以“三通”建设为重点,确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对应开工而未开工和未达到计划进度的项目,逐一分析原因,落实责任和措施,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一是突出通乡油路和通村水泥路两个重点,一手抓质量,一手抓进度;二是加快电网建设与改造步伐;三是利用省政府支持天书峡景区开发的机遇,用好项目资金,年内完成景区整体规划和详规编制,启动景区道路建设。四是以民生八大工程为重点,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同时,加强对重点项目的前期策划、论证、包装、衔接、推介和争取力度,确保项目建设的持续性,为来年的项目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以“创卫”为目标,提升城镇建设管理水平。加大建设力度。按照“一河两岸、两环三区、四街五桥、湖光山色”的总体框架,加快县城建设。二要提升县城管理水平。以农贸市场、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和“六小”行业为重点,深入开展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彻底治理“脏、乱、差”问题。三要加快膨胀县城人口。大力发展城市经济,繁荣第三产业,积极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吸引各类要素向县城聚集。
    以提高保障水平为重点,认真做好财税金融工作。要求各税收征管部门要继续坚持“加强征管、堵塞漏洞”的方针,重点加强对房地产、矿产、交通运输和建筑安装行业的税源管理,加大国有资产和土地经营力度,严格非税收入管理,多渠道实现财政稳定增收。
    以民生八大工程建设为重点,统筹发展社会事业。紧抓省教育厅重点扶持县教育发展的机遇,在实施好寄宿制学校项目建设的同时,狠抓教学教研和学校管理,加快推进平中和职教中心规范化建设,统筹做好中小学布局调整和职教资源整合工作,稳步提高基础教育质量;进一步规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扎实开展县医院“二甲”创建,争取年底达标;切实加强县中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管理,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认真落实奖扶政策,稳定低生育水平;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抓好就业与再就业、城乡低保、救灾救助、医疗保险、五保供养等工作,着力解决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和谐。
    以保稳定促发展为目标,切实做好安全维稳工作。继续抓好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积极化解矛盾,做好困难群众的生活安排。
    同时,县上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在实施全年工作冲刺的同时,深入调研,理性思考,积极谋划2009年工作,关键要明晰工作思路,提出奋斗目标,研究工作措施,切实把明年的工作谋划好,争取工作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dkp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