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5-10 10:2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6日下午,紫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议。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赵立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责任组长陈莲主持会议。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各镇党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近期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批示精神,听取了全县扫黑除恶前一阶段工作汇报,对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九督导组、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督导组和全县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提出具体整改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要聚焦省市县督导反馈问题,坚持举一反三,以问题为“镜”,逐条逐项细化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一是提高站位找差距。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要性、重要性,扛牢压实第一责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促,倒排工期,彻底整改,确保专项斗争各环节工作圆满达标。二是夯实责任抓“两清”。各镇各行业部门要聚焦线索大清底、核查大清零“两清”目标,迅速组织开展一次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摸底排查工作,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台账准。对省市县扫黑办已交办的问题线索,要组织专干力量集中进行核查反馈,确保5月中旬清仓见底。对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将进行约谈。三是精心组织补短板。要准确把握宣传“时度效”,集中强化社会面宣传攻势,深入集镇村组、学校医院、车站码头、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地区重点行业,进行广泛宣传,全面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参与度、满意度。强化扫黑办队伍建设,突出农村禁赌、信访乱象、建设环境、破坏生态等行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扎实开展“赵健案”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严肃整饬干部队伍纪律作风,特别是脱贫攻坚矛盾突出、群众对基层干部意见较大的软弱涣散组织,持续动态整顿。四是集中力量攻专案。县级政法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等5个《意见》要求,完善落实重大案件会商机制,进一步增强办案合力。要开展“扫黑打伞铲基础”攻坚行动,坚决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和资金来源。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打击“保护伞”作为当前主攻方向,对政法机关已经立案查处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筛查,坚决扭转“破网少、打伞差”的不利局面。五是全力以赴迎督检。各镇各成员单位立即要进入战时状态,下死功夫、硬功夫、苦功夫,把工作短板补上去,全面宣传展示紫阳工作成效,以最佳状态、最优成绩迎接中央全面督导检查检阅。   
      会议强调,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从全面铺开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政治站位要再提升。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重要讲话和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严格对标“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阶段性部署,坚决落实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成果回应人民群众期待。打击力度要再加大。要进一步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做细做实逐领域、逐行业、逐村组动态化拉网式的涉黑涉恶线索大摸排,力争实现涉恶案件办理“零突破”;要聚焦10类打击重点,加大依法打击力度,深挖“保护伞”、严查“关系网”,坚持“刀刃向内”,最大限度消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蔓延的空间。问题整改要再抓实。狠抓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把政治站位、宣传发动、线索排查、案件侦办、行业治理、破网打伞、党组织建设、档案规范等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及时、不彻底,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要严肃问责。精心做好迎检准备。由县委政法委牵头,针对中央督导的标准和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完善迎接督导工作方案,真正把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全县顺利通过中央督导检查。工作合力要再强化。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严格考核奖惩,压紧靠实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主力军责任和齐抓共管责任。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负其责、依法履职,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政法机关要当好专项斗争排头兵,以超常规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把专项斗争推向纵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