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游记随笔 > 正文内容

    蒼龍峽記

    作者:刘云 时间:2008-09-24 16:2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寧陝城西去二十裏有鎮曰筒車灣,鎮南二裏有峽如老龍,故曰蒼龍峽。輒入峽口,冷氣逼面,溪影斑斕,跌水成花,遊走不前者,即成龍潭,或濃重不知其深,或清淺頻見遊魚,或枯木老根過水如龍之潛飲,或彩石苔蘚搖曳如龍之宴歡。有感佩者歎曰:此神化之狀南山無出其右也!

    龍潛於淵,其志在天;林木森然,龍之居也。斯峽婉轉不過千步,其深幽,鬱閉,神幻,諧趣,盡為天造;如奇石,如怪木,如古藤,如瀑影,盡顯靈異。吾遊之再三,歸後不知肉味。是謂:人行於世,但有一日忘我足也;狡競於群,唯求一木與朋釋也。故為記,勒之石上,證於同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dkp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