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省司法厅在我市调研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工作

发挥“文审”服务功能 推进依法行政

作者:丁洁 时间:2019-04-25 09:25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4月22日至23日,省司法厅副厅长丁小军率调研组在安康调研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工作。
  在调研汇报会上,调研组对省级贯彻落实国办发〔2018〕37号、国办发〔2018〕115号文件情况作了介绍,安康市司法局、汉滨区司法局、石泉县司法局、旬阳县司法局分别汇报了近三年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工作情况,并就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丁小军在汇报会上对安康市行政规范文件监督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行政规范性文件对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具有重要意义,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既是监督更是服务。今后“文审工作”既要全面落实中省规定,更要结合实际不断创新: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底线意识,严把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核关,杜绝违法违规文件的出台,切实保护群众利益;二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多从基层工作中提取经验,创新工作方式,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监督管理;三要进一步强化能力建设,各级司法行政干部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升综合素养。
  调研组还查阅了安康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的档案资料,并就加强制度建设、细化工作流程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此次调研对安康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市县(区)司法局将以此为契机,把握重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省要求,完善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制度,严把文件审核关,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承担好时代赋予司法行政工作的新要求、新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