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期接话日活动群众诉求事项办理结果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4-17 09:0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21日上午,受白河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全成委托,副县长冯子惬参加了12345热线第十八期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共接听群众来电14件,形成诉求事项工单12件。经市12345中心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10件满意,2件表示理解。具体情况如下:
      一、来电人对办理结果满意的工单
      (一)刘女士反映构扒镇矿厂作业扬尘污染问题办理结果
      经相关部门到现场查看,发现矿厂有防尘洒水措施,矿区生产作业未见明显扬尘。构扒镇政府及县交通局要求企业要继续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各项规定,并安排洒水车每天对该路段进行扬尘处理。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何先生建议加强桥儿沟路灯开关管理问题回复结果
      县住建局回复:我县路灯历来是根据季节变化及时调整亮灯时间,并建立了长效机制。下一步,我们将加大路灯的管理维护,更加科学的调配开关时间,确保广大居民夜间出行需求及城市亮化美观。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回复结果表示满意。
      (三)王先生要求尽快修复损毁的排污管道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因镇上修建公路,将王先生家附近排污管道损坏,导致污水无法正常排放问题属实。目前,施工方已启动排污管网修复工程,截止4月3日,已完成化粪池建设用地征迁工作,下一步立即组织实施排污工程建设。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四)陈先生求助修建河堤问题办理结果
      经调查,陈先生系中厂镇同心社区六组居民,现已搬至同心社区四组(白河县中心敬老院对面),房屋距河道较近,目前暂未修建河堤,夏季涨水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经镇政府与县水利局协调,该处河堤建设已纳入设计规划,但由于暂无项目资金未启动实施。县水利局领导已当面与诉求人沟通,告知实际情况,表示下一步将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力争早日解决该处防洪隐患问题。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五)唐女士反映道路建设扬尘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因构朳镇黄石板公路提升改造施工,导致道路扬尘问题属实。相关部门已要求施工企业立即整改,加大洒水频率,做好防尘处理措施。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六)朱先生反映修建产业路问题回复结果
      经核实,朱先生所居住的宋家镇东桥村2组处于后山,原有住户20户70人均已搬迁,现有住户5户10人仍在老庄居住,以种养殖产业为主,村民有发展壮大产业规划,目前尚在计划阶段。朱先生及其他农户现种植洋荷姜共计约5亩,产业发展和货物售卖不便情况属实。针对此问题,镇、村已与县交通局沟通,建议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全面统筹均衡发展的思路进行整体规划,积极向上级申报,争取早日修通这一产业路、致富路。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回复结果表示满意。
      (七)孙先生反映安置房搬迁合同信息错误问题办理结果
      经了解,孙先生系田湾村八组村民,其父母为田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因没有安全住房,2016年经村上召开会议评定,将其纳入易地搬迁对象并安置在田湾村柳林安置点,享受政府交钥匙工程(面积65平方米),并于2017年10月份搬迁入住。当时帮扶干部王某,同时帮扶孙父及马某两户,由于帮扶干部误将贫困户马某的帮扶责任书装到孙父的贫困户档案资料中,造成孙父的干部帮扶责任书(并非购房合同)上有马某的名字,现帮扶责任书信息已更改,帮扶单位对帮扶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八)杨先生反映道路交通问题办理结果
      经县城管局、县交警大队、县交通局等部门现场查看,发现杨先生反映的狮子山某酒店门前公交车等车辆乱停乱放,影响道路通行问题确实存在。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结合白河县城乡环境百日整治行动,对车辆乱停乱放、公交车随意停车等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执法,加强监管力度。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九)刘女士反映体育场设施老旧损坏问题办理结果
      县住建局回复:白河县体育场公共设施整修项目已立项批复,将对场内塑胶跑道、门楼、主席台、绿化、亮化设施等方面进行全面改造提升。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及图审,即将按程序进行招投标,待招标完成后即可启动建设,计划于2019年9月完成改造并交付投用。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回复结果表示满意。
      (十)纪先生建议增设陈庄社区建立公交站点办理结果
      经了解,陈庄社区路段属农村四级公路,路窄弯急,且不在城市规划区范围,目前暂不具备开通公交车条件。为方便群众出行,县交通局已将陈庄村农村客运站点纳入规划,并上报省市交通运输部门,待计划下达后予以建设。同时,对县城至卡子镇农村班线进行了调整,目前,已投入7辆19座客车,半小时一班,循环发车,并在出行高峰时段增加班次来满足陈庄社区群众出行需求。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理解的工单
      (十一)李先生反映修建村组路问题办理结果
      经了解,宋家镇天池村五组阴坡片原有群众27户101人,随着陕南移民搬迁推进,现有26户已搬迁至山下居住,仅有1户长期居住,9人耕种蔬菜作物约15亩,片区约有林地800余亩。3月26日,县交通局、城管局以及镇村干部到天池村五组现场勘察。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该区域常住生产生活群众暂未达到30户100人以上,暂不满足贫困村村组道路修建要求;且该区域3公里水泥硬化产业路估算投资200万元,目前该区域产业发展未形成相应规模,不具备修建产业路的投资条件。白河县交通局已将天池村五组产业路修建规划列入乡村振兴建设的项目规划数据库,待项目实施时机成熟后,再行立项实施。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理解。
      (十二)方先生反映林场危改房不动产登记证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方先生所购房屋并非以林场危改房项目立项,该项目还未办理用地审批及规划建设手续,故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证件,县上也曾协调解决此事,但因部分业主不配合而中止。下一步,县国有林场和相关部门将积极配合业主,按照相关规定,为业主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