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期接话日活动群众诉求事项办理结果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4-11 10:5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11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龙军参加了12345热线第十七期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共接听群众来电9件,形成诉求事项工单7件。经市12345中心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6件满意,1件不满意。具体情况如下:
      一、来电人对办理结果满意的工单
      (一)陈先生反映办理健康证体检收费问题办理结果
      按照中、省要求,办理健康证进行预防性体检交由有资质的医疗机构承担,相关费用予以取消。因汉滨区辖区内预防性健康体检需求量大,所需经费区财政无力承担,导致补贴没有到位,医院在体检时收取了成本费用。市卫健委对此问题已开展调研,将形成专题报告,提请市政府研究解决,尽快把此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理解和满意。
      (二)张女士反映购买抗癌药品药占比报销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市中医医院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17种国家医保谈判抗癌药执行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已将17种抗癌药物列入采购目录,并执行不纳入“药占比”核算,能够开具17种常见抗癌药物,能够正常报销,但需患者提前预约采购。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回复结果表示满意。
      (三)曾先生反映医院透析设备更换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市中心医院血液透析设备老化,无法正常使用情况属实。市中心医院将尽快引入2台透析机,解决临床应急需要,并加快“安康市中心医院透析室建设项目”推进,提升血液透析治疗能力,最大限度满足患者的就医需要。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四)张先生建议引进自动化挂号缴费设备回复结果
      目前,我市中医医院居民健康卡项目已投入使用,具备自助机挂号、检查缴费、药品处方缴费和查询等功能,缴费窗口、自助挂号机均支持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市级其他几家医院也正在开发掌上医院项目,届时将能在手机微信端完成预约挂号、门诊、住院缴费等功能,切实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回复结果表示满意。
      (五)刘先生咨询医院合疗报销比例相关问题回复结果
      经核实,刘先生曾在高新医院农合窗口办理合疗报销事宜,期间窗口工作人员反复确认患者有无转诊单(有转诊手续,按照原补助60%计算;无转诊手续按照40%计算补助),并明确告知患者分级诊疗相关政策。高新医院认真贯彻执行各县区新农合运行方案,所有参保患者住院须知均有详细说明,并在住院大厅投屏循环滚动播放新农合报销标准,做到详细、公开、透明。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回复结果表示满意。
      (六)余先生建议加强基层医院医疗水平问题回复结果
      当前,由于高层次医疗人才和先进的医疗设备及医疗技术等优质资源主要集中在城市大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存在不同程度的人才不足、设备落后、技术缺乏等问题,基层医疗机构与城市大医院对相同疾病诊疗水平存在较大差距。针对这些问题,市卫健委将按照中省部署,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建立完善“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明确城市大医院、县级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的功能定位,通过医院建设和等级创建持续提升各级医疗服务能力,不断缩小基层医疗机构与城市大医院之间的诊疗水平差距,同时引导群众养成科学的就医习惯,逐步形成“首诊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医格局,推进分级诊疗落实,保障群众健康。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回复结果表示满意。
      二、来电人对办理结果不满意工单
      (七)王先生投诉医院工作人员态度问题
      市中心医院回复:2019年2月24日11时,王先生到市中心医院皮肤科门诊就诊,告知医生自己之前在西京医院接受面部色素痣切除术,现来换药。(通常其他医院手术患者来我院换药,由于不知术前患者情况,也不知道手术具体情况,为确保医疗安全,是不给予换药治疗的)值班医生知晓王先生是在西京医院手术(手术者为值班医生医师进修时的老师),故决定破例予以检查、换药,并告知需等看完其他就诊患者后,再给处理换药。王先生当时要求先给自己处理,经协调无效,为避免进一步的矛盾纠纷,也为不影响其他患者就诊,值班医生决定不予换药处理。为此给王先生带来的不便,院方深表歉意。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处理结果不满意,认为医生在前两次询问时未明确告知不能换药,在第三次询问时才告知,而且态度恶劣。经二次回复,来电人依然不满意。下一步,市卫健委将要求医院加大规范化服务管理,引导医务人员要多理解患者,做到耐心沟通和解释,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力争让广大患者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