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何邦军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4-12 15:2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4月11日,副市长何邦军采取不打招呼、直奔村组、随机走访的方式,对汉滨区吉河镇、晏坝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暗访督导。

      在桐车村,何邦军暗访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张善连,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享受的住房、教育、医疗保障政策落实及镇村帮扶工作情况,同时也鼓励她克服困难,早日战胜病魔,实现脱贫致富。在该村两委办公室,他与镇村帮扶干部深入交谈,仔细询问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特别对一些扶贫政策未完全落实到位的问题,他要求镇村要认真核查,对符合政策标准的贫困户做到应纳尽纳、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在板庙村,何邦军看望了市区驻村工作队员,查阅扶贫资料,并与他们促膝相谈,对板庙村精准扶贫整村推进情况和帮扶单位尽职履责表示肯定,鼓励他们继续努力、扎实工作,确保今年整村脱贫出列。
      在晏坝移民搬迁社区现场,一栋栋整齐的大楼令人耳目一新,何邦军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为村居环境改善,扶贫工作整体推进给予充分肯定。在田坝社区,800亩高标准示范茶园让人眼前一亮,何邦军对当地政府坚持规划引领,龙头企业带动的做法表示赞赏。督导过程中,何邦军还与汉滨区、晏坝镇、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完善贫困户参与合作社的帮扶模式,形成更加科学、有效的可持续利益链接机制,力争实现企业做大做强、贫困户稳定增收的多赢效果。
      在田坝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何邦军要求,驻村工作组、镇村干部对扶贫政策要做到心中有数,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因村制宜、因户制宜,选准选好特色产业,确保户户有脱贫门路、人人有增收渠道,实现群众稳定增收;要充分发挥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收集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做细做实脱贫基础工作,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