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期接话日活动群众诉求事项办理结果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2-10 08:4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月21日上午10时至11时,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鹏参加了12345热线第十二期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共接听群众来电13件,其中现场解答咨询类诉求7件,形成事项工单6件。按“5个工作日回复”要求,市交警支队将6件工单办理结果反馈市12345中心,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4件满意,1件表示理解,1件不满意。2月14日,市政务中心对回访不满意工单开展现场问效,组织承办单位、新闻媒体及来电人到现场查看,说明原因,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理解。具体情况如下:
     一、回访结果满意的工单
      (一)陈先生求助“补办机动车驾照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陈先生于2016年12月份因酒驾被平利交警大队扣留驾驶证,后因电子系统录入有误重新更改过一次信息,但目前信息系统显示错误,此问题涉及外省业务,因业务权限限制,需要省队协调处理,目前市交警支队已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沟通联系,将尽快予以解决。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曹先生反映“出租车不文明驾驶问题”办理结果
      城区出租车不文明驾驶现象确时有发生,交警部门将采取以下措施加强管理:一是加强对城区出租车超速、抢道、抢信号灯等违法行为治理,通过加大现场查纠力度和监控自动抓拍等方式,对机动车超速、抢道行驶等违法行为依法严管;二是持续深入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活动,联合运管部门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要求驾驶人文明行车,礼让行人;三是走进出租车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三)成女士反映“城市风景门口停车管理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南环东路城市风景小区外路段目前尚在施工阶段暂未交付使用,无隔离护栏等硬件设施,沿途小区集中,人流车流较大且无公共停车场,而城市风景等小区地下停车场收费较高,加之沿途商户、酒店较多,一些车主贪图方便将车停在路边、小区门口,所以违停现象屡禁不止。下一步,汉滨交警大队将进一步优化勤务安排,加大该路段巡逻密度和频次,通过电话联系、张贴告知等形式,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力促该路段交通秩序尽快得以改善。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四)王女士建议“关庙镇金星村道路设置减速带等标识”办理结果
      市交警支队专职技术人员到相关路段进行了实地查看,该路段属316国道路段,确实存在安全隐患,此建议合理。国省道路的交通安全设施由公路部门管理实施,汉滨交警大队已与公路部门联系沟通,将尽快在该处设立减速带,确保群众安全出行。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市12345也将持续关注。
      二、对办理结果表示理解的工单
      (一)徐先生建议“平安大厦小区外增加临时停车位”办理结果
      经核实,平安大厦无规划车位,附近也没有公共停车场,住户停车难问题确实存在。汉滨交警大队民警多次到现场调研,因该大厦所在道路为南环西路,作为进出城区主要干道,如果允许其在路边停放车辆,势必会造成高峰期道路拥堵,所以在此道路不宜停放车辆,现已建议相关部门就近规划公共停车场。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不满意,建议增加夜间临时停车位。2月14日,市政务中心组织市、区交警部门及来电人到现场查看,了解该路段是否具备设立临时停车位条件。经交警部门研究论证,认定此路段一是弯道,二是下坡路,三是离路口较近,四是路面较窄,视线不佳,不具备停车位设置条件。经解释沟通,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理解。
      (二)王先生反映“驾驶证未能年检被罚款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王先生2018年11月28日14时50分在岚皋县蔡家垭,因驾驶证未年检,被蔡家垭交警中队现场罚款200元。王先生的驾驶证(B2D)初领日期为1999年10月15日,按规定,应在2018年10月15日后一月内进行继续教育培训学习并审驾照,在工作人员明确告知其本人情况下,王先生2018年11月29日才在市支队车管所进行年审。因驾驶员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年检驾驶证,应依法接受处理。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